个人介绍见置顶

【黑三角】死循环

简介: 单箭头构成的黑三角,以及单箭头的反向,最终三个人当然能在一起的故事。


1

伊万再次和王耀下棋,他们是真正的知己。世界上很难有两个郭嘉能像他们那样共鸣,红色的回忆,以及刻在骨子里的东方,报团取暖的两个世界体系中的异端。


伊万很欣慰他们之间的信任与友谊已经达到历史上的最高点,但他还是不免叹气。他的意思已经很明确了,无论是上司,舆论新闻还是三方暗示,王耀对于他的表白装聋作哑。


王耀是个矜持谨慎的人,他安慰自己道,他奉行不结盟,并不愿意轻易打开心房。更苦涩的是,伊万怀疑,王耀心里另有他人。


在王耀的房间中,总有一束蓝色的玫瑰,玫瑰代表着大洋彼岸的白头鹰,蓝色玫瑰的花语是无望的爱。


王耀与阿尔弗雷德的关系曾经很亲密,但伊万的威胁消失后,他们亲密关系的基础就不复存在了。为了重续前缘,也为了谋求利益,王耀近乎煞费苦心地将他们的经济绑定。


可阿尔弗雷德对这金钱关系并不满意,他内心只有权力和自由,并不接受王耀作为他世界中的异类。


伊万憎恨自己的无能,他从世界顶端重重跌落,不再能让王耀像崇拜阿尔弗雷德那样仰望自己。


这天,阿尔弗雷德竟然来到莫斯科。伊万打开门,为他暖好壁炉,听他大言不惭地讲他们和解,然后共同对付王耀。


“阿尔弗,看看你们留给我的伤痕。你真的以为我还会再相信你吗?”伊万冷笑道,“每一代人都重新选择,而失败者只会被碾过。”


琼斯沉默着离开,但眼中似乎含有水光。


2

当王耀告诉他,愿意和他结婚(盟)的时候。伊万以为自己还活在白夜的梦中。

“你没有听错,我想通了。新冷战早就开始了,但我还不愿意承认,现在我不会再对阿尔弗雷德存在幻想了。你是我真正的朋友,我有创造一个新世界的使命,只能和你一起完成。”东方人娓娓道来。

伊万激动地将他的未婚夫抱起来。

收到请柬后,阿尔弗雷德并不奇怪,他的内心深深知道,正是他的倒行逆施,将王耀推向了布拉金斯基。因而心中竟生出一丝解脱之感。

他慢慢回忆着建交来的点点滴滴,那熟悉的上海的灯光,那熟悉的赤色。但他和伊万终究是不一样的,他们之间存在一个和谐的音符可以开启,他已经习惯了东方人的温柔与包容,甚至于有恃无恐。

阿尔弗雷德的内心在惊叫。

阿尔弗雷德冲到婚礼现场。

“王耀,我明白了,请你回来吧。”

已经穿着汉服礼服的王耀不明所以。

“我原以为自己思念的是苏维埃的影子,想要的只是一个旗鼓相当的宿敌,但我思念的却只是你。”阿尔弗雷德说。

伊万转过头去观察王耀的神情,他看上去很迷茫,但明显动容了。

阿尔弗雷德,上帝已经给予了你土地,得天独厚的地理,世人的宠爱,以及一切,为什么你最后还是要跟我抢夺至爱?

此时伊万的愤怒也达到了极点,他举起水管就往阿尔弗雷德所在的地方砸去,阿尔弗雷德一跃,赤手空拳地用怪力去接。两人对打的震颤在空气中荡漾。

伊万紫罗兰般的双眼渐渐染上了病态的色彩,很久没有尝到的鲜血的味道。琼斯已经被他踩在脚下,用水管抵住脖颈,他端详着那双蓝色的眼睛,曾也如此动人。他想起了沉沉的铁幕,寒冷的白令海峡与阿拉斯加,想起无数个不死不休的日夜。

现在,他害怕了,如果说阿尔弗雷德是他心中的那颗璀璨的星,他对王耀的深情就是对过去的逃避。

伊万放下水管。

阿尔弗雷德挥拳即来,却将赶来保护伊万的王耀击飞。

“不!”

阿尔弗雷德冲上去,随王耀一起跳下高楼。

“琼斯!”

伊万也毫不犹豫地跟上。

三人随着风向下坠落,却从未如此自由自在,渐渐将双手拉在一起,合成一个闭合的圈。

“我们都回不去了。”

“是啊。”


3 后记

亚瑟与弗朗西斯观赏着一起跳了下去的三个人。

“世界终于和平了。”亚瑟感叹道。

弗朗西斯转过身:“啊,你们三个怎么还没死。”

王耀左手牵着伊万,右手牵着阿尔弗雷德,他们三个互相幸福地对视着,然后颇为窘迫地说:

“我们三/个为什么不能在一起呢?”

继伊万与王耀的婚礼后,又举办了两场婚礼。

之后,伊万,王耀与阿尔弗雷德宣布成立地球联合zf。人类大同的时代来临。

评论 ( 9 )
热度 ( 158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光锥之内就是命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