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介绍见置顶

【黑塔三体AU】地球往事 序

简介:三体系列世界观设定,长篇国设科幻剧情向,月更,多cp多视角,主黑三角,红色组,金钱组,dover

为了抵御三体入侵危机,地球文明形成了以米为首的北美舰队,以露为首的欧洲舰队,以及以耀为首的亚洲舰队。而最终他们将飞出太阳系,直面宇宙这片黑暗森林,作为人类文明的三生子,他们将何去何从?

设定上:人文核心与三体相反,科幻核心继承三体,尽量不出现三体原作中的人物。


第三世界,光墓内,

当王耀再度仰望星空之时,觉得一切已经与之不同。

太古之处,在无垠的空虚中,宇宙大爆炸,一切的伊始,由质子和电子组成氢原子,在十一维空间中,他们既比星云还大,又比细胞更小,既无处不在,又不复存在。很多年后,第一束光像新生婴儿的啼哭划破混沌黑暗。星空层层叠叠,上下左右,概率弥散着,在所有方向充斥着无限的可能。

仿佛恢弘乐章中的一丝杂音,哪里有秩序,哪里就有涨落。太初文明在残骸中凝结而成,蜘蛛网线般的电闪雷鸣,在高汤般浑浊的原始星海中,第一个耗散结构静静地旋转,拼接成主宰天空的巨兽,它们在毁灭性的冲撞之中灭亡了。

他看见由旋转的超面体组成的奇异飞船,听见他们震颤时发出的光与热,看见不断变换着几何形状的巨舰在光滑的超膜上徐徐展开,背后耸立着可怖的教堂般的尖顶,整个宇宙都在黑暗的冷焰中渐渐熄灭。

曾经,王耀和屈原一样问天:“为什么宇宙是这般模样?空间这样辽阔,时间却这样缓慢,物质如此稀少?”

这就是他们的宇宙被逐出伊甸园的经过——因为低熵体之间的战争。自生命的诞生伊始,战争就与他们同在并共存。

如今的宇宙满载着为战争牺牲的祭品。星际战争不断扩大,规律武器肆意滥用。维度只会越降越低,光速只会越来越慢,周围的熵只会不断升高。

这就是他们宇宙的黑暗过去和前景。

王耀意识到自己视野的变化,是在与本田菊对弈的时候。他们像诗人一样席地而坐,第三世界的竹林并不像地球上那样青翠,但也散发着清香。在开垦时期,亚洲舰队的飞船化整为零,在星际飞行中能驱动光速的零件,如今用来犁地。文明走了一个大圈,回到原地,从谷物,病毒和钢铁开始。

开垦时代持续了几个世纪,第三世界像是快速复刻了人类文明的发展,从农业社会步入工业社会。而王耀也终于获得了闲情逸致,与本田菊一道在竹林对弈。双月从地平线上升起,投下蓝色的光辉。

本田菊抬起袖口,往棋盘上轻轻落子,这个时候飞船派已经启航了。

“耀君,你还记得在西方人拜访我们之前,那场竹林里的月光?”

“我没有忘记。”

“恕在下冒昧,现在你的心境,可和当时有所不同?”

“很难再相同了,西方人说,人不可以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。”

“那么耀君,又有什么把握认为,在这颗星球上落根的文明,还会保留地球文明的模样呢?”

王耀摇头,他早知道,本田菊是不会满足于成为他的好学生。早在唐朝时,他锐利的目光中就有太多的求贤若渴。他太有包容性,却又并不真正对那些事物从心信仰。他浪漫到至今将竹林夜话铭记于心,在面前现实又出其残酷无情。

“如果小菊还想离开这个即将成为光墓的世界的话,还来得及搭上最后一艘飞船。”

“不,我已经想通了,在你身边就是我最好的归宿。”

自三体入侵危机,到星舰时代以来,王耀经历了太多的悲欢离合,以至于与阿尔弗雷德和伊万分道扬镳。他觉得自己已经衰老了,面对周围的星海,目光所及之处也皆是蛮荒。多少光年内,也看不见有意义的事物。这个世界有着一个稳定的行星,和地球相似的气候,仿佛世外桃源一般,只有平和的不再有变化的时光才能平和他的心灵。

因此即使飞船派力劝他离开,他也坚持留下。

“我已经经历太多事情了,我适合留在这里成为人类文明的守墓人。”

光墓派和飞船派一拍即合,飞船派驾驶星舰永远追逐光速,光墓派等待黑域吞噬整个恒星系,而这将成为有利的安全声明,从而避开黑暗森林猎手们的枪口。当然飞船派不愿意将人生束缚在一个星系,但也只能舍弃他们所敬爱的古老意识体王耀而离去。

“但如果最终,进入星空的人类就注定无法保持它原有的形态,就像上岸的鱼长出四足,我们的坚守又有多大的意义呢?”

“有一些事情总会不变的。”

王耀在恍惚间落下棋子,本田菊皱了皱眉,拾起周围的棋子:“耀君,你又赢了,这是第1024局了。”

王耀意识到自己变了,他仰望的星空像是在移动,他下棋时的决策像是能运筹帷幄,他打碎一个花瓶之前在自己的手触碰到它时就已经收回。这种感觉几乎是必然的,就像光在行走前就已经选择了最短的路径。

于是他坐在月光下深深地冥想,想要找出这种变化在本源。

在潜意识里,一个声音从漂浮的海洋下涌出来。

“王耀,我已经关注你很久了。”

“你是谁?你为什么会在我的潜意识里。”

“其实我只是寄生在了这里,这个声音依然是你的意识。”

王耀不喜欢这种感觉,就仿佛他是在接受阿波罗的神谕一般。

“你有什么目的?你想控制我的意识?”

“我只能选择你,王耀,时间越悠久的意识,与我的共鸣才越强。”

“我看见的过去的画面,我预知到的未来,难道都是你灌输给我的意识?”

“不,那是你与我的共鸣。其实在原本的宇宙中,时间和空间维度是同样自由的,人们可以前往过去和未来,就像翻越一座山一样。可是后来,时间被锁定了,从此熵只能增加,而所有生命都只能走向死亡。”

王耀的脑海中好像出现了无数的碎片,从遥远的过去,到飘忽不定的未来。与他共鸣的第二意识像是在用他能够理解的方式传送信息,可他花了几年的时间才明白应该如何解读,就像一个聋哑人学会一门语言。

“现在你自由了,王耀,你能在时光中漫步。”

可是他既不愿回首过去,也不愿去窥探那注定黑暗的未来。

今夜是永恒之夜,今夜是重生之夜。

在他的眼中,星星就像幽灵,举着死者的灯,只有一个地方,在猎户座悬臂上,在银河之畔,一颗蔚蓝的行星,像新生的摇篮一样哺育着形形色色的文明。

如果时光能够倒转,他想再看一眼地球。

我们的地球。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639 )
  1.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光锥之内就是命运 | Powered by LOFTER